[貝果食譜] 手揉經典猶太貝果

果需不需要添加油?」,這問題就像是滷豬腳要不要加可樂是一樣,都是口味和個人偏好因素,讀食品營養的姐姐常嚴肅說:「 製作食物,就像在做實驗,把一些參數固定,變化一個參數,就會知道單一參數對風味的影響」,加點植物油,內部會比較濕潤,保存也可以比較久,加點奶油,可以增加香氣,讓內部組織比綿密,實驗的過程控制得當,可以讓大自然變化多端的因子,從阻力變成助力。

依照傳統的配方調整多加一點水,這次來用手揉,可以用力摔打麵團,達到運動的目的,這樣的貝果感覺更正統。


手揉經典猶太貝果 

貝果配方:
高筋麵粉  1000g
冷水    650g           夏天的時候要注意水溫不能太高
糖        50g
鹽        8g
酵母             10g

其他原料:
白芝麻


作法:
1. 把貝果原物料拌入鋼盆,用手揉將麵團打至光滑(接近薄膜),手揉的時候用力摔打麵團
   再對折,重複動作約30-50次,完成後用濕毛巾蓋住麵團(註1)。
2. 基本發酵30分鍾。
3. 分割滾圓(一個115~120g),中發15分。
4. 開始貝果整型: 將麵團壓成一片,捲成成長條型,將兩頭黏成一個圈,作成貝果。
5. 發酵15分。
6. 將貝果放入加紅糖的滾水煮30秒(30秒翻面)(註2),起鍋後,在貝果上面撲滿白芝麻,再
    於貝果表面噴灑水(會讓表面脆皮)。
7. 置入200度烤箱,烤19~21分。

感想
吃的時候用小烤箱加熱3-5分鐘,單吃或搭配奶油或奶油乳酪皆宜,酥脆的貝果讓人上天堂。

註1:也可使用水解法,請參考http://bageljumpjump.blogspot.tw/2014/12/blog-post_26.html水解
       的方式也可以讓麵粉出筋,達到薄膜。
註2:要比較Q可以多煮30秒或1分鐘。





貝果跳跳
台灣高雄,手工製作
Since 2013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